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成功开展禁毒防艾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217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不断创新学校禁毒防艾和健康教育工作的载体和形式。121-12月6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了禁毒防艾主题系列活动,切实推动禁毒防艾和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121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鸿飞的指导下,学院辅导员团队组织召开了禁毒防艾工作部署会。会议对后期学院禁毒防艾工作进行了统一规划部署,确定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禁毒防艾主题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宣传要点。

1 禁毒防艾工作部署会现场

活动以视频、图片、文字等载体,通过主题宣讲、主题班会、印发知识手册宣传画征集社区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以“禁毒防艾”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主动地学习毒品、艾滋病等相关知识,踊跃地参加宣传画征集活动,热心地深入社区进行宣传。

2  “禁毒防艾主题班会开展

3 “禁毒防艾宣传画优秀作品

通过宣传教育和活动,积极鼓励全师生积极主动地学习毒品、艾滋病等相关知识,有效地遏制毒品和艾滋病的蔓延,提高学院师生对禁毒防艾以及对毒品知识的了解,提高校园防治艾滋病和自我保护、远离毒品的意识,营造学院禁毒防艾的积极氛围,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