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工程造价、土木工程开展新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10


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助力德育、智育全面素质培养。1011日下午,18级工程造价、土木工程全体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学院心理指导老师王凤主讲。

欲把西华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校园美景触动眼眸,舒化心灵。讲座开始,同学们说出了自己眼中的西华初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西华大学美丽的自然、人文风景给自己带来了良好的视觉和心理体验。王凤老师以此为出发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主要样貌特征和专业基本情况,并就解决学习问题、舍友关系处理、兴趣爱好培养、大学生规划等角度展开了覆盖面广、知识点多的心理教育课程。

大学是思维最为活跃的时期,也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从心理教育的角度出发,引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以正确的心理状态面向工作、学习和生活,这将为大学生的长足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为素质教育的稳定实施提供长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