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工程造价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9


雄狮觉醒七十载,砥砺前行欲腾飞。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18级工程造价二班全体同学于924晚在6C204开展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团日主题班会。

主持人龚滢雪姬为大家放映了相关祖国发展视频,一起回顾了祖国复兴历程。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中华民族也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外,主持人提问大家,我们能为祖国做什么?她总结道:“我能为祖国做什么?这并不是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去冒险、去探索。现实地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为祖国做什么?能为祖国做什么呢?认真、高效地学习,发掘潜能,提高素质,最大限度地报效祖国。这,应该是我们的答案。”

此次主题班会激励同学们爱国、求真、务实,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的信念与决心,与祖国共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