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召开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11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考研交流及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于2019318日下午4:006C116举行。本次交流会诚邀了西南交通大学2018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师兄戚幸鑫为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刘薇老师作为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

交流会中,戚幸鑫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个性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有了初步了解。接着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戚幸鑫师兄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改变出身,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师兄分别从专业、英语、数学、政治四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数学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

戚幸鑫师兄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他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他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看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师兄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在交流会的尾声,刘薇老师也就考研分析了当下考研初期应该如何复习给了同学们许多有效的建议。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但由于时间问题,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