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召开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64


为帮助同学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尽快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于2019329日在6b107召开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主题班会,大会由辅导员黄佳祯主持。

会上,黄佳祯老师指出了当下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面临的抉择无非四种:工作、考研、出国和灵活就业。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更重要的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大一,要博业,就是说你要看大量的书,从中发现你喜欢的知识领域;大二、大三,要通业,把你所学的专业知识学好,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四,要择业,就是在实习时要加强技能的学习,练好本领,同时还要学会自我推荐和找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从而实现就业。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职业规划,黄佳祯老师将职业规划分成了三大步骤:第一步、自我认识,学习理论;第二步、职业评估,学习技能;第三步、职业定位,人职匹配;最后,给大家总结了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