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爱在社区"-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赴石牛社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采访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35


为进一步宣传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加深居民对毒品危害的理解,增强社区居民禁毒防艾意识。同时促进社区和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志愿服务队与孙悟空公益服务队2019127日在成都市郫都区郫筒镇石牛社区开展了“青葱校园派 大运会我们来啦”禁毒防艾宣传采访活动。

早上800,志愿者们在西华大学南门集合,随后乘车前往郫都区郫筒镇石牛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分为三组分别进行关于“禁毒防艾”的宣传采访,采访不同年龄段的路人,志愿者们采访过程中着重宣传,通过提问与艾滋病和毒品相关的问题,并对我国在艾滋和毒品方面的现况进行简述,让禁毒防艾的观念深入人心。通过大家明确的分工合作,最终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活动。


1 志愿者在西华大学南门合照


2志愿者在石牛公园采访

本次“禁毒防艾”宣传采访,通过采访的方式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提高广大市民的禁毒防艾意识,加深了他们对艾滋病及毒品危害的认识的同时,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携手预防艾滋,抵制毒品。本次活动被采访者中有许多青少年,有效引导了青少年远离毒品、防范艾滋。同时此次活动有力号召了更多的人关注社会上的像艾滋病患者一样的弱势群体。

第一作者:杨舒婷

第二作者: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