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期末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全校期末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19日下午,学院副书记顾鸿飞带领辅导员队伍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期末安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根据检查重点要求,学院自查自纠情况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检查宿舍卫生情况,帮助同学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其中存在个别的脏乱差宿舍也已责令整改;

1 脏乱寝室


二、检查宿舍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等现象以及是否存在违规电器,走访所有宿舍并未发现有人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私藏或使用违规电器。鼓励表扬同学们的表现后为加深印象再次告诫他们严禁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乱接插线板,以免发生安全隐患;


三、检查学生走后宿舍内是否关好水电、门窗等问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因学院课程安排,大部分学生均未离校,学工队伍反复提醒同学宿舍在无人的情况下应将饮水机、手机插头拔掉,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最后离开的同学在确认宿舍门窗关好后方可离开,注意个人财务的保管和公共财物的保护。


2 辅导员队伍提醒学生注意寝室用电安全


本次期末学生宿舍专项检查,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中圆满完成。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让同学们可以安心过好这个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