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2020年度成都校友联谊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725


 重逢西华,相聚土木。”111日下午,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0年度成都校友联谊会在西华大学行政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向勇主持,学院历任历届的领导、老师及来自成都地区的150余名校友参加了本次大会。他们分别是: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前任院长、成都工业学院现任副校长刘保县,学院前任副院长、成都市规划局政研处处长江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舒波,学院副书记顾鸿飞等学院全体领导,西华大学工程造价所所长、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会长陶学明教授及全学院历届专业课老师、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全体辅导员

 图1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向勇主持会议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自1983年开办至今已走过37载春秋,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近5000人,教职工160人,其中专任教师140余人,八个本科专业,十一个专业方向,三个硕士学位点,本科就业率保持95%以上,研究生就业率100%,近五年来,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等各类竞赛获奖超1000余人次。学院拥有三个省级研究平台和一个“校+协会”联合研究平台,始终致力于为社会输送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为行业凝聚科研人才,探索行业领域创新性发展路径。本次大会旨在商议搭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成都校友分会及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校友企业联盟,实现“校、企、生”三方协同,合作共赢。

会议伊始,西华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为本次大会进行了致辞。她代表西华大学校友总会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全体校友表示了欢迎,并表达了全体校友凝聚力量共同为母校的进一步发展助力的希望。

 图2 西华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丽娟致辞

随后,向勇为各位校友介绍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历年来在教学、专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人才培养的新型模式,在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搭建上的创新性规划,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工程结构健康监测、乡村振兴研究等专业领域上取得成就,呈现了学院多领域、全方位、创新性的发展现状。同时,向书记借由此次校友联谊会,与到场嘉宾就“如何搭建土木学院成都校友分会及土木校友企业联盟的长线性发展”这一主题发起了一场交流会。

交流会上,各位校友从加强院校间交流、校企合作、注重德育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多层建议。面对“如何让校友会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的问题,各位校友也提出了细化校友会主题、为学生提供非盈利组织社团注册、支持学生学科竞赛等可行性方法措施。

 图3 校友交流

 图4 校友交流


 图5 校友交流

 图6 校友交流

 图7 校友交流

 图8 校友交流

 图9 校友交流

 图10 校友交流

会议最后,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对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全体校友表示了对支持学校发展的感谢。他表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培养的学生走入社会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坚持专业学习的精神得到传承。和校友在一起很亲切,没有安全距离,这是共为西华人的情谊表达。

 图11 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致辞

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坚持育人为本的教学理念,37年来为社会、为建筑行业领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专业人才。走出校门的土木学子将凝聚在校友会这个整体为学校、学院的长足发展助力。与此同时,学院为迎西华大学60周年,在学院平台建设、科研团队组建、学工队伍稳扎学生安全排查、校纪学风方面都做出了明确规划及按部常态工作。此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校友联谊会将持续凝聚力量,共庆西华大学202060周年华诞。

 图12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