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禁毒防艾意识以及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能力,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于202055日召开主题教育班会。班次班会由辅导员杨舒婷老师主持,全员到会。

主题班会上,杨舒婷老师首先说明了目前艾滋病在国内的严峻形势,尤其是中国大学生群体中新感染艾滋病病毒人数正义每年30%50%的增长率上升。杨老师阐明目前艾滋病对社会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而且我们生活的四川成都是艾滋病感染率较高的地区,因此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高度重视。

接着杨老师向大家阐述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即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希望大家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禁毒防艾知识,提高艾滋病风险认知,不要经常出入社会性场所,学会拒绝、抵制诱惑。随后,杨老师也向大家普及了艾滋病感染病发症状,提醒大家进行防范注意,如若发现相关症状或感染艾滋以后积极面对并且及时入院就医。

在本次班会的最后,杨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能深刻认识到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希望大家能从心理和生理上建立与巩固对毒品等恶习的防线,具备艾滋病预防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在生活中积极防范,珍爱生命,谨记健康是一切革命的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