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诚信教育暨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88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并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于2020年75日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杨舒婷老师主持,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全体成员参会。


(图1 班会开始时)

杨舒婷老师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同学们至今仍未返校,但寒假早已结束,未返校不代表还在放假,大家不能将“返校”作为自己学习的起点。杨老师提醒大家如今已是行课十周,希望利用网络书籍等丰富的学习资源在家认真学习,为即将到来的期中、期末考试做好准备。同时杨老师也提到大家目前处于大三的最后一学期,应该明确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为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并朝之努力奋斗,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严格要求自己,学会将长远的目标与阶段性目标相结合。

(图2 杨老师为大家介绍学习方法)

除此之外,在本次班会上杨老师还为大家讲明了在疫情期间各类安全防范和卫生健康等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高度重视自己的人身安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锻炼身体,加强自我身体素养。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国家、学校等防疫工作,加强自身安全教育,每日坚持按时健康打卡,为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校园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本次会议的最后,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且强调了每位同学加强自身法制与道德规范教育的重要性。本次“五一”放假期间又逢“五四”青年节,杨老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发扬创新精神,以赤子之心回报国家和人民,以无私奉献诠释青春担当,自觉维护国家和社会的稳定,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