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建筑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爱国卫生防疫防艾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60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和健康卫生意识,加强学生法制与道德规范教育,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9级建筑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于51日召开了爱国卫生防疫防艾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邓礼仪老师主持召开,学生悉数出席。

1 爱国卫生防疫防艾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邓老师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解了多类传染性疾病及其传播趋势和预防方法以增强大家的卫生意识。

随后,邓老师深入讲解了“禁毒防艾”相关内容。首先,邓老师通过介绍艾滋病的基础知识、相关案例、预防措施等多方面信息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同时,邓老师表示大家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开放、认可、包容的态度看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并正确进行情感交流。接着,邓老师介绍了毒品的基本常识,并用具体案例说明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同时,邓老师提出大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最后,邓老师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遏制艾滋、禁止毒品,展现当代大学生崇高的精神面貌,共促社会和谐发展。

2 邓老师讲解艾滋病基础知识

3 邓老师讲解艾滋病防治方法

4 邓老师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接着,邓老师就近期学校发布的相关文件做出了相应解释,希望各位同学积极配合学校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其次,邓老师提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应积极行动、努力配合、准时打卡,秉持“以天下之利为利”的态度,切实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

最后,邓老师解答了大家对于专业分流事项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大家做出满意的人生选择。

本次会议让“禁毒防艾 走健康人生路”的观念深入人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于艾滋病和毒品的防范能力。同时,对上级纲领性文件的解读,有效地帮助了大家正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理性审视现实境遇,为承担明天的历史和社会责任打下基础,积蓄力量。

学生记者:欧阳丽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