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爱国卫生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88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疫情期间的安全卫生教育,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于2020516日下午六点召开爱国卫生主题教育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杨舒婷老师主持,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全部人员到会。

会议之初,杨老师提到如今虽然新冠肺炎在我国的大流行趋势已过,但局部地区近期再次出现聚集性疫情,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同时,近期各地气温大幅度上升,同学们需要做好防暑工作,但也不能因为天气太热而未佩戴口罩外出,做好自己的防疫措施,每位同学都应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人生财产安全,在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聚众、不扎堆。而对于网络上关于国家、学校、疫情等方面的消息,大家要有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发扬当代青年的优秀品质。

而对于大家所关注的返校等问题,杨老师也利用本次会议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解释说明。杨老师表示土木学院月528日全部毕业生返校,非毕业年级暂不返校。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学校,在家充分调配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学校若有关于返校等方面的通知,辅导员将第一时间告诉大家。杨老师强调不返校并不代表没开学,虽然没有返校,但所有的考核考试都依然在进行着。尤其是有考研、考公务员想法的相关同学,更应该关注时事消息。而之前已将大家截至上学期的学分绩点进行统计,希望每位同学都要认真核查,对比学生手册的要求,查看自己是否还有学分未修够的情况。

在会议的最后杨老师强调每位同学都应该每天按时进行健康打卡。健康打卡与大家的返校息息相关,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重视。而未接到返校通知之前所有同学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偷偷回校,否则将面临严重的纪律处分。杨老师表示大家目前已处于大三的最后时期,每位同学都应该为自己毕业后的生活有所规划,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把握机会,抓紧时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