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考研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81


为使大家了解到目前的考研就业形势,加强自我心理健康教育,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于2016616日召开线上考研就业暨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杨舒婷老师主持,三个专业全体成员到会。

在本次会议之初,杨舒婷老师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就业率下降,目前就业形势严峻。而大家即将步入大四,希望大家能够未雨绸缪,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为之后的毕业就业有所准备。希望大家在每天在家完成基本学业要求的同时时,也能多了解多关注着相关的就业新闻,不能抱着“混学位证、毕业证”的心态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四。同时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正确的评估,对未来有所规划。要学会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不能消极对待自己的专业,每位同学都应该摒弃错误思想,转变就业观念。而这段时间开始辅导员也将不定期在群里发布各单位的实习就业信息,希望大家能后多留意大群就业考研等消息。

而对于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杨老师也表示大家应该明晰自己的目标、考研的原因,不能抱有对就业逃避的心态而选择考研。近年来考研人数逐渐增长,考研难度也不断增大,考研竞争与挑战也逐年增大。大家常说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希望大家在努力的同时也一定要放平心态,把考研的过程当做自己一次进步与体会的机会。杨老师表示若大家对于考研有任何心理上或专业上的问题,都可以及时与她联系沟通。

在本次班会上,杨老师也对征兵以及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一些调整为大家进行了说明,之前未进行过家庭困难认定但因为今年特殊原因需进行认定的同学可以多关注辅导员的消息,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在会议的最后,杨老师强调了如今疫情防控并未完全解除,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高度警惕,减少外出聚集,注意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