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195


  1031日和111日,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4A-1044A-2044A-1076B-307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张琴老师、周彦余老师和苏文明老师担任主讲人,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全体大一新生、专升本学生和高技能本科学生共929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几位老师以容易出现在同学们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为切入点,从贴近生活的学习、社交、住行等方面举出例子,吸引了同学的注意力,引起共鸣。老师们就高中与大学的分界点进行详细说明,对大学的特点进行阐述,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并认识自己所处的过渡阶段,找到自身问题,也让他们加深对大学的理解和认识。此外,老师们还针对这一时期可能出现的情绪困扰:如迷茫、堕落、厌倦、抑郁、沮丧等心理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方法。 

  最后,老师们给大家介绍了此次心理自我成长问卷的意义和目的,以及测评的相关事宜;介绍了心理咨询的相关内容、人物和建设设备,以便同学们遇到问题时更加及时地寻求帮助并解决,降低校园负面情绪的不良传播。老师们精彩的讲述让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心理健康,怎么调节自己的情绪,为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作者: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