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 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学院党委所属10个教工党支部、18个学生党支部,490名党员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院师生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带动学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党课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向勇带头在“七一”期间在大会上讲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也纷纷邀请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开展专题党课,通过线下、腾讯会议、QQ等平台为支部成员讲解党章党规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上各支部成员积极运用身边事例、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党课的感染力。

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校园易班优课平台《国家相册》、故事片《建党伟业》等方式,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一部部红色影片,一段段难忘经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使同学们收获了更多前进的动力,同时也深刻感悟到,不论历史走多远,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教工支部、学生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校园易班平台,开展知识竞赛,让党史党规入脑入心,使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不断提高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


过一次“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为使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与使命,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各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通过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动机,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这不仅是一场特殊的仪式,更是一次触及思想灵魂的洗礼。

开展一场党建座谈会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联合管理学院以“党务经验交流,推动两院发展”为主题,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一场党务工作经验交流会。通过本次会议,管理学院与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对于各自的党建工作经验开展了广泛交流,在此基础上都对本学院党建工作有了新的发展角度与创新思维,双方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此类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

教工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下座谈会,各支部纷纷组织了本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并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如何在教学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召开讨论、谈体会感想。学院工程造价与房地产系教工党支部、工程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于都江堰赵公山联合组织了专题党建活动,就党建与人才培养、院系交流、党建工作的有效提升路径等方面展开专题讨论,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一项有温度、有感情的工作。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以举办活动为载体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提高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承诺,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更好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