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西华讲堂:互联网时代的文创与创业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245

11914:00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西华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本次西华讲堂邀请到古来美集创始人兼CEO,创业邦成都AP合伙人巩强先生围绕着互联网时代的文创和创业主题,巩先生与土木学子共话创新创业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华主持

讲座伊始,熊华首先为巩强颁发了聘书,聘请巩强为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讲座中巩强给所有同学解释了文创的意义文创即是文化创意,通过创意来更好地宣传文化。以问题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同时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国内外一系列文创品牌,图文并茂地让同学们了解文创。然后他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文创有更长远的前景,并且向文创行业创业者致敬,鼓励同学们大胆进入这个行业创业尝试,告诫同学们能在起步的时候就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能够怀有一种开放民智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不要被外界尤其是外行的声音所左右。

之后巩强先生给同学们探讨了文化的含义。文化不是一种拿来主义,文化不等于附庸风雅的包装文化是自然显现的,是来自人文传统的深入感受与现代生活的重新反思。在互联网时代,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必须融入当代价值。巩强用精彩的演说讲述了非遗源于生活,也应该归于生活,更应该与时代的元素融合交错这样才能在现代生活中焕发新生。

讲座最后,团委书记温超感谢巩强先生带来的这场分享,他倡导所有同学能够将创意融入到学习生活中,鼓励更多学生在文创领域里开发挖掘资源。至此,西华讲堂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