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记录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心路历程”工作顺利展开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1136


 为更深入了解身边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等对于防疫情况以及此半年人们的心态变化,西华大学sailing team小组成员于731号与重庆市双福镇黑林小区的江续文、张敬欣、张跃和陈英四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四位社区工作人员所在小区无一例感染者。其中,江续文作为一名社区人员,服从中央的要求做出及时的反应则是他的本职工作。而张敬欣表示,居家隔离的方式,反而给予了陪伴家人的契机,家人们围坐在一起,密切关注着外界的消息,给紧张的防疫工作增添了许多温情。另一位工作人员张跃在严格把控防疫标准的同时,最大程度地为社区人员提供便利,但不能高效地追踪车辆信息则是工作的欠缺。陈英着重从“减少出门次数,控制人口进出,封闭式管理,同时在为保障住户正常生活起居”方面推动防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1 队员向社区工作者询问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上面的措施

 图2 队员向社区工作者咨询疫情防控常识

  本次专访活动让小组成员深入了解各基层工作者对居民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更加坚定了在我国的社会制度下,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导下,这场疫情攻坚战必将胜利的决心。

第一作者:杨舒婷

第二作者:敬虹清、涂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