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205


为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祖国打赢贫困攻坚战,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青志”小队于81日至85日在四川省遂宁市高新区会龙镇开展“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是小队全体成员。

活动伊始,小队成员对会龙镇相关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活动中,小队成员针对各种民生问题对当地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据悉,当地主要依靠种植业获得收入,其中“524”红苕的科研价值最大,曾获国家级奖项,调研期间,当地正在进行厕所革命、污水革命,但机械化作业依旧较为困难,教育资源的短缺,人口外流量的增大,造成了当地经济的滞后。针对此类情况,当地政府已在尽力振兴乡村,国家也在大力扶贫当中。活动最后,小队成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了线下思考研讨会,交流了此次活动的心得。

 图1 小队成员进行居民调查

 图2 小队成员对当地生产进行了解

 图3 小队成员与会龙镇镇长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让小队成员认识到了乡村振兴之路不是只有一种模式,意识到自己身为当代青年肩上应担的责任,对全局下的中国乡村的现状与瓶颈有了认真的思考。本次“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第一作者:杨舒婷

 第二作者:周美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