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专业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开展进校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73


819日,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6B101开展了进校班会。经过了八个月在家中度过的生活,同学们再次相聚一堂时显得格外亲切。本次开学后同学们已经正式进入了大三的学习生活,这也意味着有了与之前不同的任务和责任。

辅导员李阳老师首先就开学后的相关事宜对同学们进行了交代,包括每日四次平台打卡,如何办理离校申请等。同学们对于返校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了清楚的了解,开学前的许多疑问也得到了解决。

本次班会的重点是李阳老师对同学们未来两年发展道路的指点。大三已经进入了开始备考考研的阶段,许多同学仍然没有做出明确的决定。李阳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考研的三种不同的动机,分别是“希望可以继续进行学术研究”,“想要获得更高的文凭”和“想做的工作是研究生能做而本科生不能做的工作“,继而指出了每种不同的考研动机应该对于目标学校做出何种不同的选择。李阳老师还举出了往届学生中的各种考研案例来说明考研目标的选择对于考研结果的巨大影响。

同时,李阳老师还讲述了不想考研的同学未来的职业发展有哪些不同的去向,对设计院、房地产公司、建筑公司从薪资、工作环境、加班时间三个不同的方面进行了对比,让毕业后选择就业的同学了解了应该走哪条路最适合自己对于职业发展道路的预期。

本次班会是同学们进入大三后的第一堂班会,对于同学们余下两年的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对于未来道路的选择,永远都不能停止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