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建环给排水开展节俭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91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说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于824日上午在6B103共同组织开展了“节俭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巴冬晴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时,辅导员巴冬晴老师提出本次班会的主题思想。然后,巴冬晴老师通过照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上的浪费现象,并举例出社会上常见的浪费现象,还有学校里存在的浪费现象以及近年来国家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所做出的努力。最后,辅导员老师与台下同学互动并让大家说出自己的看法,各抒己见,使大家加深对本次班会主题的印象。

  此次班会的目的就是加强大学生对正确的消费观念及节约意识的理解与认识,在即将来临的新一波购物狂潮前可以理性的克制自己,并且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大学生作为青年一代,必须养成正确的消费习惯,培养正常的消费方式,以适应当今社会的经济活动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