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建环给排水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创业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70


 为了让同学们积极收集相关材料、了解专业、了解学习、了解就业,让每位同学对自己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一个深刻清晰地认识,从而让本版的每一位同学在明年就业过程中多一分自信,少一分迷茫,同时增强班级的凝聚力。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同学们于824日上午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创业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巴冬晴主持,两个专业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了进来。

 班会一开始,辅导员巴冬晴为大家说明了如今已经步入大三的我们所面临的危机,其中包括了我们所修的学分,然后便来到了重中之重,就是就业创业,虽说距离毕业还有2年,但是我们必须得考虑自己的未来。其次,辅导员为我们分析了当今社会就业创业的现状。并结合疫情的影响为大家做了充分的讲解。再者,为那些还将继续深造,继续考研的同学们进行了形式的分析,让我们知道了考研不能盲从,也不能三分钟热度,要有一个良好的计划和充分的准备。同时细致的讲解了规划人生,找准目标的方法,并让大家知道了有规划的人生才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没有规划就如同一个无头苍蝇,大家对其也是一致赞同。当然,此次班会的目的也正是让同学们认识到这一点,并且让同学们有明确的目标,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科学的规划,同时,这也是我们开展此次班会的初衷。

 通过这次班会的成功举行,大家明白了大学是人生承前启后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职业生涯的前期准备阶段,合理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未来职业道路的奠基石。在辅导员细致的讲解和帮助下,同学们逐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竞争意识,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及现在努力的方向,做到未雨绸缪。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