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建环给排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96

824日上午10点,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班级氛围,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一起召开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由辅导员巴冬晴主持,两个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一开始,辅导员巴冬晴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演讲。随着大学以来繁重的课业日益增加,当代大学生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伴随着对即将进入社会的担忧,大家的心理健康问题值得高度关注。加上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许多学生都倍感焦虑和恐慌,心理健康问题日益严重。此次班会的目的就是给大家做心理疏导,更好地回归校园生活,缓解由于疫情给大家造成的不安全感。面对压力和疫情,大学生们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着坐怀不乱、临危不惧的勇气,用一种健康的心理状态渡过难关。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与紧张,学会自我调节和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现在的生活和学习节奏,进一步地融入校园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心灵栖息的天地,让刚刚经历疫情后开学的同学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