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求职面试指导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56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熟知求职程序,提高求职技能,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于20200909日在6b208召开求职面试指导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杨舒婷老师主持。

 在本次会议之初,杨老师针对大家的简历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如简历整体风格尽量简约,和求职单位的性质相符合。证件照要求清晰、正式,精神面貌良好,女生可化淡妆,底色最好选择白底或蓝底,尽量不要选择红底。求职意向清晰。此为必写项目,且应在醒目位置,如个人资料处,方便HR一眼提取重要信息。若有项目实习经历,要注意提炼语句。一是要写清楚时间、公司名称,二是要把自己做的事情在语言表述上提升高度等。

 之后杨老师表示近期学院以及学校都会组织很多双选会,希望同学们在递交简历之前对想要投递简历的公司进行一定了解,了解该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不要没有目标,盲目投出自己的简历。

 在本次主题班会中,杨老师还将《就业协议书》发给了大家并详细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杨老师表示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保管好自己的《就业协议书》,一式三份,在与就业公司达成协议签订协议书时需注意用人单位名称书写、格式等问题,若就业单位非国有企业,则学生的档案应回归生源地。同时杨老师表示在十月前每一位同学需在就业管理系统完善自己的个人信息。

 在本次会议最后,杨老师对推免的政策做了相关说明,在专业排名前10%的同学可以进行申请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证明和申请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