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党史国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23


  为加强同学们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2017级建环、给排水、工造专业于20200911日召开“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杨舒婷老师主持。

 杨老师首先是强调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接着,杨老师带领大家从历史上回顾了中国的兴亡,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无数历史大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事迹中,我们明白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学党史国史,就是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锻炼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以历史为借鉴。在本次疫情面前,正式因为有党和国家的领导,我们才能尽快控制住疫情,将损害减至最小;正是因为有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我们再能凝聚在一起共克时艰,战胜困难。

 杨老师还提出,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方针,要用心研读,主动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以真理为准绳,树立远大的理想。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了解了党的发展史后,深深体会到即使道路再怎么曲折,前途也是光明的这一真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努力为自己的人生之路而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