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模拟结构化面试暨简历制作大赛决赛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236

职面未来自信起航



    11251900,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模拟结构化面试暨简历制作大赛决赛在6B-103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华,学工办主任顾鸿飞,团委书记温超来到决赛现场观摩。决赛邀请到土木学院2008级校友郑思婕、优秀学生代表苟新茗、上官晴天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熊华老师首先发言,他讲明了熟悉结构化面试对于学生求职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学院对本次活动重视,呼吁更多同学走出课堂,多参加社会实践,他希望学院这次良苦用心的安排能够真正为全院同学们带来帮助。本次决赛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旨在让所有同学更早地体验企业的招聘流程及模式,掌握相关的面试技巧,积累面试经验,为以后面试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比赛过程中,来自15级建环的周瑶同学在3分钟的审题时间内精确得分析题目、理清解答思路、组织表达语言。在5分钟的答题时间内,以诙谐幽默的回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参赛选手都将自己视为毕业生,把评委视为招聘单位,以自信的姿态向招聘单位努力推销自己,各显其能。比赛最后,郑思婕学姐为10位选手分别作出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及改进意见,并针对职场面试和简历制作做了个人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终综合专业评委打分和易班投票角逐出一、二、三等奖。14级给排水万利萍和15级建环周瑶同学以其亮眼表现荣获本次大赛第一名。

学院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求职简历为导向,以点带面提高我院学生对简历制作的关注,使更多的低年级同学接触简历制作,更科学合理地确定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构筑自己的人生蓝图。

  

作者:温超   学生记者:宋怡炫,邓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