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康乐苑,温暖老人心——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院活动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220

伴随着西华大学第二届志愿文化节的开展,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志愿服务队联合雷锋编外团于12月3日前往志愿服务基地——郫县平乐老年康乐苑探望老人,活动旨在向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于寒冷冬日里为他们带去阳光般的温暖。

  

在活动前,志愿者们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节目排练与现场流程彩排。彩排期间,每位志愿者积极参与训练,用心完善细节,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着充分的准备。

早上7:00,志愿者们在西华大学校本部南大门乘车,历经了约两小时的车程后,到达目的地。此时,爷爷奶奶们已经在活动大厅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本次活动与几位老人的生日庆祝同时开展,所以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们带来了精心挑选的礼物和用心准备的节目表演。

活动前,志愿者们以自己的方式向爷爷奶奶们进行自我介绍。随后,现场氛围在拉家常中变得活跃起来。活动开始,由康乐苑负责人介绍了几位高龄寿星------双股骨折,却靠意志再次站立的刘姥姥;已近耄耋之年,却依然想将自己多年经历记录下来的李爷爷等。紧接着,志愿者们演出了以歌曲合唱为主的节目,老人们欣赏之余露出了喜悦的微笑。随后,大家进行了猜谜游戏。游戏规定,结束之时猜中字谜的人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在游戏过程中,老人们反响热烈,笑容不断。虽是已入花甲的他们,依旧思维活跃,头脑清晰。最后,活动在志愿者们高唱的生日歌中步入尾声,片片真情化作声声合唱,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歌声为康乐苑的所有老人送去最真诚的祝福。

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康乐苑老人们,对每年前去探望的西华学子,尤为感激。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文化节所招收的流动志愿者表现优秀,将分配的任务完成得十分出色,为活动的成功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本次活动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目标,传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我院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使使志愿者精神能够影响更多的人,让温暖的阳光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学生记者:徐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