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7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152

  

1010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6B103举办就业指导讲座,2017届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主讲人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华。

首先,熊华对最近几年的就业现象进行梳理,向同学们传达一个信息就是就业形势依旧严峻,提醒应届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对于如何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熊华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剖析。他告诫学生要勇于面对竞争,提高自身综合实力,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树立自主创业和终身学习的观念,鼓励广大学生到基层去就业,发挥自身专业所长,但也要注重个人综合素质。

随后,熊华老师结合到一些实际案例,以轻松幽默的方式给应届毕业生讲解了一些自荐的方法和技巧,面试及注意事项,求职礼仪和求职技巧方面的知识。并对近期就业方面的工作安排传达给各位应届毕业生。他指导大家在就业信息网上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并强调其重要性。关于就业所需办理流程,涉及就业协议书、签约、派遣、档案、报到、落户、改派等事宜在就业指导手册上都有详细说明,如有疑问,可以咨询辅导员老师。

最后,熊华老师以问询的方式了解了学生大致就业状况,他鼓励每一位学生在找工作过程中不断定位自我,多多了解意向公司,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每一个应聘岗位。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多去其他高校就业信息网站了解信息,不要漏掉每一个可能的就业机会。

学院历来重视每一位学生的就业问题,学院老师更是关注学生的发展情况,希望这种讲座能对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