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振兴中华——土木学院组织党员参观建川博物馆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192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于1215日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牢记历史,振兴中华”红色教育活动,组织了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同志参观了建川博物馆。

建川博物馆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安仁古镇,已建成抗战、红色年代、地震、民俗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已建成开放25座场馆,它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读本,也是弘扬强烈爱国主义精神的场所。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国防兵器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和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等。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品、一段段资料片、一座座雕塑、一个个复原的场景,仿佛让所有参观者重温了中国历史上那段艰苦而光荣的抗战岁月,大家被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深深折服,深切地体会到烈士身上所表现出来的人格典范和精神品质。

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大家趁着兴致,在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革命先烈的事迹值得每名党员干部学习和传承,通过实地参观让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史,让党员同志思想再次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提高党员的党性和纯洁性,增进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合影
合影


  

作者:温超   学生记者:吴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