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绿色建筑与节能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课题)申请通知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899

一、总则

本实验室主要从事绿色建筑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绿色建筑工程研究。本实验室基金为在本室进行的科研课题提供资助,同时,欢迎自带资金利用本实验室仪器设备进行研究工作或进行科研合作。

1、开放基金项目指南发布

《绿色建筑与节能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在西华大学发展规划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基地的开放课题申报平台(http://kfkt.xhu.edu.cn/)和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网页( http://jztm.xhu.edu.cn)和上公布,对资助的具体范围予以明确规定,明确重点研究领域和近期主要资助范围。《西华大学省部级学科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西华教字【201475号)可在西华大学发展规划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基地的开放课题申报平台下载。

2、资助对象

具备高级职称专业技术职务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包括博士后研究人员),或获得博士学位并有两名高级职称科技工作者书面推荐的人员,均可在《指南》规定的范围内提出资助申请。

3、资助经费

每项资助人民币13万元。

4、课题申请的时间

本年度课题申请均在西华大学发展规划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基地的开放课题申报平台(http://kfkt.xhu.edu.cn/)上网上申报,2017年系统开通时间:3900:00,系统截止时间:4524:00

实验室将在415日前组织审议,并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批准,报学校发展规划处,学校批准后,学校发展规划处将通过短信及时通知申请者本填报任务书。自带基金者不受申请时间限制,随时可联系前来参加研究工作。

二、2017实验室近期优先资助研究方向

1建筑节能技术及开发研究

2能耗监控技术研究

3建筑节能测试技术研究

4节能材料研究

5绿色施工技术研究

6绿色环境技术研究

7绿色建筑设计研究

8智能化节能技术研究

9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研究

三、开放基金项目的申请

1、实验室接受具备下列条件的研究课题申请:

1)符合《指南》所规定的研究内容范畴,学术思想新颖,立论充分,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近期可取得重要进展的研究;

2)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究能力和时间保证,并具有基本的研究条件;

3)经费预算实事求是。

2、申请者必须是课题的实际主持人。

3、基金课题的申请、研究年限及要求:一般为2年,最多不超过3年,详见《西华大学省部级学科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西华教字【201475号)。

4、申请书由本开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后报学校发展规划处,学校批准后,学校发展规划处将通过短信及时通知申请者本填报任务书。

5、申请者应根据评审意见填写课题计划任务书,由实验室主任复核后方正式列为本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

四、开放基金项目成果及署名

1本基金项目成果要求

至少有一项省、市成果鉴定,或一项发明专利,或发表2EI收录论文,或发表1SCI收录论文。

2、成果署名要求

基金资助课题的有关论文、专著、成果评议鉴定资料等,均应标注“西华大学绿色建筑与节能重点实验室”(英文为“Supported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of Xihua University Key Laboratory of Green Building and energy conservation, ”)以及资助项目编号。第一作者的单位署名应采用双署名(本实验室排第一或第二位)。未标注署名(或标注不规范)的论文不计入实验室开放基金研究成果。

五、重点实验室联系方式

由西华大学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负责接受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的申请。

1.联系地址

成都市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四川省高等学校绿色建筑与节能重点实验室;邮编:610039

2.联系人

王泽云:13551090489028-87720544

Emailjzytmw@126.com

通讯地址:成都市金周路999号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学院

邮政编码:610039

四川省高等学校绿色建筑与节能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网址:http://jztm.xhu.edu.cn

  附件1:《西华大学省部级学科平台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西华教字[2014]75.doc

  附件2:省部级学科平台开放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