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班团学生干部交流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7-04-08浏览次数:281

    3月31日中午12:30,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于6D-211开展班团学生干部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温超老师、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各团支部书记、班长参与了交流会。

    会议开始,团委书记温超老师指出了本次交流会旨在强化团委与各基层团支部的意见交流,鼓励各支部学生干部积极主动从我院学生工作现况中发现问题,并提供一些建设性意见。

    首先发言的是建工3班班长马雨宏,他提出了如何提高班级凝聚力的困惑。针对该问题,温超老师给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借助团组织生活,在有意义的活动中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互助,提高团组织生活的趣味性,吸引同学主动自愿参与;二、班委带动和影响同学,在良好的氛围中逐渐感染周围的人;三、通过班团交流,互相吸收学习,取长补短。紧接着,建工1班的团支书张凯淇对于学院建设提出了自己看法:一、宿舍安全管理方面,建议各学院相互合作,加强违规电器的检查;二、为维护寝室环境卫生,建议对寝室进行定期检查,提高学生的自主意识;三、建议将线上失物招领与线下结合,成立一个实体点。四、提倡将学生会的各种技能培训进行推广,使其面向学院全体学生。随后的会议中,各班委踊跃发言,纷纷将自己的困惑以及具有建设性的观点提出,与温超老师交换意见。

    会议最后,温超老师提出,按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学院团委联合各个班团组织正在开展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进行“青年之声”平台搭建,他希望充分建立起班团对接联系机制,利用好相关媒介,做好信息的及时传达,同时要求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搜集基层组织的意见,对于一些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联合各个班团,共同做好学院的团委工作,保证各项学生活动有条不紊进行。

   

在此次交流中,班委们观察身边事、视学院为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使得建设学院的各方观点充分汇合。相信在集思广益后的未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团学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