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团委举办“悦读·悦青春”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31

  时值读书月,为加强校园读书氛围,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悦读•悦青春”读书分享会。从57日起,每周日晚上20:006D202开展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主要是团委学生会干部之间的读书心得交流与好书分享。学院团委书记温超和所有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与部分干事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伊始,温超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号召在团委内部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陶冶所有团学青年的道德情操。接着他分享了他带来的书籍--《三杯茶》,此书讲述了主人公摩顿森在一次登山失败后,误入巴基斯坦北部的科尔飞村庄后发生的故事。这本书完美诠释了“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得到提炼”的道理。温超老师借以此书希望大家能够去从中去发掘责任、友情、坚持的更深意义。来自组织部的李欢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书籍--《乖,摸摸头》,该书讲述了大冰十余年江湖游历中经历或听闻的12个真实的故事。12个故事,12种善意,如点点星光与烛火,给所有心怀希望的人们以温暖和光芒。不论你晴朗或是阴霾,低谷期还是巅峰期,愿你永远被这个世界的善意所护持。来自宣传部的肖诗雨同学分享了令她感悟颇多的书籍--《我一个人怀念我们仨》,这是一本悲情与温情相交织的书,作者杨绛先生在相继失去女儿钱瑗与丈夫钱钟书后写下了这部爱忧相间的书籍。那是一个寻寻觅觅的万里长梦,一个单纯温馨的学者家庭,在一生的时光里相守相助,相聚相失。这本书对生死别离有了更深诠释。

  读书分享会不仅能够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还能提高文学素养。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交流能满足读书者倾述的欲望,也可以为灵感枯竭、心灵迟钝的人引来活水,读书分享会便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党的十六大提出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定期举行有意义的读书分享会是对全民阅读号召的响应,也是提升我院学生思想境界与交流能力有效途径。

  




学生记者:穆芯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