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组织学习观看抢险救灾党员教育电视专题片报告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23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组织学习观看抢险救灾

党员教育电视专题片报告

  1026日晚7点,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二支部,支部书记陈兰组织该支部全体党员在西华大学第六教学楼C404观看了省委组织部组织拍摄制作的《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和《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两部教育电视专题片。

  这两部抢险救灾党员教育电视专题片真实纪录和生动反映了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灾救灾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灾害发生后,灾区的基层党员第一时间积极反应,在条件艰苦、危险重重的情况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抗灾救灾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灾难当头,把群众放在第一,危难之际,把责任扛在肩上”的大无畏精神。

  王斌同志,得知家人罹难后,仍坚守岗位40多小时,虽然执勤岗位与亲人遇难之地只有几百米,但他却依然坚守岗位。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坚韧、值守岗位的敬业精神。

  通过观看影片,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要向灾区的党员同志学习,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