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千机善变魅无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建工杯”新生辩论总决赛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28

群雄舌战展雄风,千机善变魅无限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建工杯”新生辩论总决赛

119日,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第十二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鸿飞、校团委老师王燕晶、学院团委书记杨舒婷等老师到场,以及土木学院2011级优秀辩手周君正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决赛。

晚上7点,辩论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赛的两支队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VS土木工程3班,以及到场的评委,并由杨舒婷老师做开场发言

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辩手就“地球需不需要超级英雄”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瞬间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首先双方一辩分别从各自立场进行立论陈词,随后双方二辩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进行驳辩。紧接着,进入最为紧张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建环2班辩手的先发制人,引经据典,侃侃而谈,土木3班的辩手们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柳暗花明。然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辩论渐渐进入尾声,由现场评委进行打分评定,最终土木3班的队伍略胜一筹,夺得桂冠,各领导对辩手进行颁奖,以兹鼓励,本次“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此次新生辩论赛为有志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活跃了校园文化,丰富了新生的课余生活,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团结、竞争、进取的素质有积极意义。

#辩论进行时#




#现场观众#




#颁奖环节#




#第十二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合影#


——END——

撰稿人:卿紫璇 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