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26

为响应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培养要求有效加强各支部间对于班级管理的交流,展示土木学子优秀团队精神风貌,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1011中午12006c228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优秀班集体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鸿飞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2021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悉数到场。

会议开始,顾鸿飞老师进行致辞,他提到,本次活动邀请到20202021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旨在让各支部学生干部进行充分的交流,学习优秀班级的管理制度,向优秀看齐。顾鸿飞老师还指出,要加强各支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 顾鸿飞老师致辞

紧接着,答辩活动正式开始,到场的学院老师、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担任本次评委并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老师和学生打分各占总分的50%。每个班级答辩代表通过三分钟的时间向大家介绍展示自己班级的风采,有的班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表现出色,有的班级有优异的学术成果展示和独到的学风建设,有的班级有热闹温馨的团组织生活。各支部代表的精彩答辩中,尽显土木学院良好上进的学风建设和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友好氛围。

图2 答辩现场

答辩结束后,顾鸿飞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各支部代表的答辩现场表现和各支部在过去获得的优异成绩感到赞赏和欣慰,并针对各支部该如何更进一步建设班级提出了具有针对性与实操性的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多参加一些文体活动来锻炼自己,充实自我。

图3 顾鸿飞老师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好地领悟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团结精神地重要性,这是一切荣誉的基础,当拥有了这样的精神,才能建设更好的班级、更好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