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29

为培养学生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让学生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丰富大学生在校生活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宣讲会于10177006B307召开。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祝少丰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院辩论队成员以及各班级代表悉数到场。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随后,祝少丰老师致辞,她指出,辩论赛不仅仅是一种形式,很多辩题都具有现实意义,能引发大家的思考,不仅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文学组织能力,提升大家的思维逻辑能力,还能在合作中加强团体协能力这是思想的碰撞,是智慧的“体操”。

1祝少丰老师致辞

接着,辩论队2017级领队吴震发言。吴震同学从观点、思维、态度这三点出发,为大家讲解了辩论的真正含义、打好辩论赛的技巧以及比赛过程中的心态问题,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他表示热烈欢迎大家加入学院辩论队,也预祝第十六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图2 吴震同学发言

紧接着,由学院辩论队成员为大家带来表演赛,比赛中,大家可谓唇枪舌战,口灿莲花,灵活的应变能力以及推陈出新的观点角度,让这场辩论赛熠熠生辉,精彩绝伦,也让同学们对辩论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3表演赛现场

最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唐境为第“十六届”新生辩论赛教练颁发聘书,并合影留恋。

一场辩论赛的成功,不仅是个人风采的体现,更重要的是一种团队精神,是群策群力,比赛中较量的,不仅仅是知识智慧,还在于教会我们如何与他人合作,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宣讲会得到收获,并在接下来的初赛选拔中展现自我的雄辩之风与睿智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