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冬日安全查寝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07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北门小吃街发生火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发生爆燃,再次让我们对高校消防安全工作引起高度重视。近年来,随着高校发展规模的扩大,高校火灾也频频发生,给广大师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根据相关资料统计,在发生过火灾的高校中,除了烧毁教学楼、实验室、宿舍等基础设施外,大都伴有人身伤亡,血的教训为我们敲响了高校消防工作的警钟。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025日上午召开了全体辅导员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专题落实了近期的学生安全工作,要求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1025下午,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团委学生会心理生活部的学生干部对各学生公寓楼进行了冬日安全查寝工作

1 老师们在查寝中

图2 老师们在查寝中

在查寝过程中,老师们悉心询问同学们寝室冬日寝室生活需求,并耐心收集其他关于寝室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辅导员也提出,要规范寝室安全意识,保证生命安全。随后,学生干部们寝室的卫生和用电安全情况做了细致的检查,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严禁私自改电路,不要为了温暖忽略了安全。

图3 学生干部检查寝室安全情况中

本次查寝共走访寝室100余间,各寝室同学都积极配合,寝室内没有发现违规电器,室内卫生大部分干净整洁。通过本次查寝工作,同学们对与违规电器的使用以及寝室脏乱差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院将会继续保持安全教育的高压态势,建立安全教育长效机制,不定期安排辅导员和团委学生会干部对学生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寝室安全卫生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共创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