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融创杯”简历制作大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42



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性,并从校企合作的交流互动中真实了解企业对于简历的内部选拔方式,进一步利用好简历这个“敲门砖”,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0月28日中午12:20在线上与融创服务集团四川大区企业一起召开了第五届“融创杯”简历制作大赛宣讲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舒婷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融创服务集团四川大区企业负责人悉数到会。

融创服务集团四川大区负责融创服务集团在四川区域所有项目的物业服务管理,同时持有融创服务子品牌-“环球融创服务”,其中成都环球中心作为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建筑面积逾200万平方米,被赋予了非同寻常的含义,也是公司坚持高端化品质化服务的缩影。同时,环球融创服务在会展服务方面亦颇有建树,目前已累计服务1000余个展览会,包括G20峰会、财富全球论坛、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等一系列国际性政务展览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和本次大赛规则。接着,杨舒婷老师进行开场致辞。她首先对参加本次大赛的企业表示感谢。随后,她提到,所谓未见其人,先睹其函,简历是求职过程中的第一关,它能以书面的形式向企业传达勾勒出面试者的内涵气质,可见其作用不容小觑,她希望大家能在简历制作大赛中多看多学,争取能够制作出一份能彰显自己特色的“自荐信”。

紧接着,融创服务集团四川大区企业负责人在线上播放了一段视频,以此来对公司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在视频中表示出对同学们的简历充满期待。站在企业以及面试官这种特殊的角度,企业负责人更是发自肺腑再次向大家强调了简历在求职中重要性,并站在企业角度针对简历内容给予了同学们建设性的意见。

图1 融创服务集团四川大区企业负责人分享中

同时,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PPT,从简历的外观、内部、排版等基本制作方法给大家进行了讲解。最后,往届优秀获奖者2019级建筑学谭力嘉和2018级工程造价黄雄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比赛过程中的收获和经验,他们提到,要注意扬长避短,多转换语言风格和思维角度,要客观地评价自己从而增加推荐可信度,他们的发言细致入微,让大家都收益颇深。

本次校企合作让双方在人才培养上紧密合作,提前让在校大学生了解企业选聘规则,为学生在市场职业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找到最适合且有利的就业岗位提供了便利条件。相信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也对简历的制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大家深刻明白了简历的重要性,并为他们在将来制作简历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吸取前任经验,发挥自己的潜力,设计出一张属于自己的完美“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