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绿色建筑高校巡展暨学术沙龙——西华讲堂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57

四川省绿色建筑高校巡展暨学术沙龙

——西华讲堂

20171281400,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第四教学楼报告厅开展西华讲堂——四川省绿色建筑高校巡展暨学术沙龙,四位讲师分别是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四川省绿色建筑与节能青年委员会秘书长,张樱子女士;中维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院主创建筑师,四川省绿色建筑与节能青年委员会成员朱海予先生;四川省西格林科技有限公司绿建中心经理,四川省绿色建筑与节能青年委员会委员 余佳腾先生;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绿建事业部项目主管 黄康宁先生。四位讲师都对于绿色建筑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

   首先是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舒志乐对本次活动致辞,舒院长表示能与这四位讲师面对面的交流与讨论,是一次难得而珍惜的机会,鼓励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随后,张樱子女士开讲,她向我们娓娓道来建筑学视角下的绿色建筑,将观众们引进了她那有趣而生动的独特视角,使绿色建筑的概念更让人印象深刻。朱海予先生向我们阐述了现阶段绿色建筑的进程以及未来绿色建筑的前景,他具体讲解了绿色建筑能为人们带来的好处与便利,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环保、绿色的号召,做到从根源解决污染问题。余佳腾先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绿色建筑我们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儿”,深入剖析了绿色建筑的基本内涵。最后,黄康宁先生进行对绿建标识工作的思路解析和全场总结,一步一步,循序渐进,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绿色建筑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本期西华讲堂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绿色建筑的认识,打开了视野,为未来的学习生涯开辟了新的思路,同时拉近了高校学习与社会之间的距离,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赢。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