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培训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29

心理委员培训大会顺利开展

2017126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第五次心理委员培训大会在6c118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进行人生规划以及合理安排大学生活”。会议由心理部副部长高子涵主持,参与本次会议的土木学院各个专业的心理委员。

会议第一项是“时间胶囊”。心理部的成员为每一位心理委员分发了纸和笔,让大家写下了自己这个学期三个月以来的收获和对下一学期进行自己的规划。待大家都写完之后,主持人随机叫了几位心理委员来分享了一下他们自己的收获,大家都很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也都慢慢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会议第二项是进行心理专业知识的讲解和培训,通过一个霍兰德职业测试的实例来讲解对自己的人生的合理规划以及对时间的一个合理的安排,并希望他们能够传达到班级的每一个同学那里,让每一个同学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去提升自己,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会议最后,心理委员们最开始写的那个小纸条被发放了下来,他们根据先前霍兰德实验测试的结果来分析自己的安排还有哪些欠妥之处,并对未来的目标进行了一个科学合理的安排。最后,各专业心理委员都发表了自己对于下学期以及大学四年的构想,会议也在大家的相互鼓掌的鼓励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