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宣讲会第八期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82


在建党一百年之际,为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品德,掌握实践能力,努力做好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21日晚8:00在线上举行了第八场优秀学生宣讲会。20级工程管理专业同学悉数到场。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2018级给排水专业王婷和2019级建筑学专业欧阳丽珠为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王婷同学曾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一二等奖学金等荣誉多次,学分绩点连续两年专业第一,现已推免至重庆大学。欧阳丽珠同学在班级中担任建筑类大班长,在学院学生工作中曾担任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撰写70余篇新闻稿推送至学校官网,投稿量为全校第一,积极参与联动班委运营2019级建筑类新媒体平台、中国城市规划年会等志愿活动。

首先,王婷同学就自己保研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她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各个时间段的目标,自己平时学习的一些方法心得,并强调了自学能力的重要性,大学不同于初高中,没有老师家长几乎时时刻刻监督着你学习,遇到不懂的不会的,要学会自己摸索,实在吃不透的要勇于询问老师,这就非常考验自律性和自学能力,所以王婷同学鼓励大家可以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互相监督,互相帮助。

图1 王婷同学宣讲中

随后,欧阳丽珠同学围绕着“角色转变:大学生涯的多元变化”的主题进行宣讲。首先,她向同学们分享了给自己“专注度计时”的方法,用来帮助提升自己的专注能力。随后她就学科竞赛,她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新手参加学科竞赛的途径以及方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课堂外不断丰富自我,提升自我。

图2 欧阳丽珠同学宣讲

习近平主席曾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100周年的考验”,相信同学们听完今天的宣讲会都受益不浅,也希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大家都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将来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