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回忆百年征途,赓续红色精神”第三届建构节圆满结束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55


为了激发学生创造性,增强合作意识,宣传建筑艺术理念,西华大学第三届建构节于10月28日至11月28日开展,本次活动由西华大学校团委主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与西华大学建筑协会联合承办。

本次建构节分为初赛、决赛以及作品展示三个阶段。活动以“回忆百年征途,赓续红色精神”为主题,面向全校征集6座微模方案,根据红色故事或者红色物品得到灵感进行创作,参赛学生可跨年级跨专业自由组队。11月6日-8日各参赛队伍进行了初赛答辩,六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团队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材料,经过一周的时间进行作品创作与搭建。最终,11月16日,经专业老师根据各项标准打分,评选出了此次比赛的结果。11月25-11月26日,进入决赛的6件作品在明德广场进行了展出,吸引了学校不少同学关注。

图1 决赛结果公示

图2 作品展示

图3 作品展示

在本次建构节中,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结构设计,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调整方案,精益求精,最终搭建出了献给党的生日礼物。在搭建过程中,学生不仅增强了对材料性能、建造方式的认识,还锻炼了自己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本次活动的作品设计灵感都源于党的百年历史的红色故事,这让同学们在建造的过程中也深入学习了党史,培养了学生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