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54

为培养学生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同时激发同学们自主思考的能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26日晚7:00举办了“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祝少丰、辅导员张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兄弟学院的成员以及21级的同学们悉数到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线下线上同时进行,除比赛相关人员外,其余同学在线上观看比赛直播。

活动开始,学院团委副书记祝少丰老师进行开场致辞,她提到,辩论不仅可以提升大家的思维逻辑能力,还能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对大家是非常有益的,她十分期待这场“心灵的碰撞,思维的交锋”,希望大家都能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激发新的思路,碰撞出新的观点。

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委,他们是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17级领队吴震、队员张璐以及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辩论队19级领队曲洺浩。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双方辩手,他们分别是由21级土木工程4班以及21级工程造价3班组合的正方和由21级工程造价1班组成的反方,他们都凭借优异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来到了决赛。随后,主持人发布本场比赛辩题---人生不能重来是可喜的还是可悲的。

随着比赛正式开始,气氛逐渐变得紧张焦灼起来,正方在反方的激烈质问下侃侃而谈,在合适时机进行反击,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却又不失风度,从容应对。线上观众也通过发弹幕的方式积极参加其中。最终弄,由评委们现场讨论决议,评选出第十六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冠军队伍是正方复活者联盟队,最佳辩手是反方三辩朱梓睿同学。

一场辩论赛的成功,不仅是个人风采的体现,更重要的是一种团队精神,比赛中较量的,不仅仅是知识智慧,还在于教会我们如何与他人合。此次友谊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和应变能力,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沟通,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给大家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尽显土木学子风采!

图1 比赛过程

图2 冠军队(复活者联盟队)

图3 亚军队(想不出队名队)

图4 最佳辩手朱梓睿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