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百年接力,强国有我”宣讲会第九期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60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学习内容,明确奋斗目标,加强与优秀的学长学姐的交流,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27日晚8:00在线上举行了第九场学生宣讲会。20级土木道桥和20级给排水专业的同学们悉数到会。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2018级建筑工程专业丁志浩和2018级给排水专业王婷分享他们的经验。丁志浩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二等奖、第十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三等奖、西华大学“扬帆杯”BIM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王婷同学曾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一二等奖学金等荣誉多次,学分绩点连续两年专业第一,现已推免至重庆大学。

首先,丁志浩同学进行宣讲,他提到,他一直相信拿破仑的一句话“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不可能这个词,只有庸人的字典里才有”,他讲述了自己在求学期间的困难与收获,鼓励大家不要放弃,遇到难题要多想办法,可以找老师同学和父母倾诉,要相信事在人为,只有努力过才能不后悔。

图1 丁志浩同学宣讲中

随后,王婷同学给大家讲解了大学生毕业考研和找工作的方法和诀窍,就自己的考研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从学习方法和途径两方面进行讲解,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目标学校的夏令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找工作方面,她告诉同学们可以多参加其他学校的校招,增加自己的就业机会。

图2 王婷同学宣讲中

见贤思齐焉,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宣讲会有所得,在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下,能借鉴优秀的一些东西,在自己的人生规划中派上用场,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提升自我,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内涵有知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