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百年接力,强国有我”第五届优秀学生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76


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扫清困惑与迷茫,推动优良校风学风建设,使同学们能更好的担当大任,做好时代接班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13日-11月27日举办“百年接力,强国有我”第五届优秀学生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谢紫欣、王婷、欧阳丽珠等十位优秀的高年级同学担任学生宣讲团,宣讲对象涉及2021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

图1 第五届宣讲会

受疫情影响,本届宣讲会均在线上召开会议,一共十场。十场宣讲会中,十位同学以不同的宣讲主题分享了个人的经历和感悟,针对同学们在大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例如专业学习、班级管理、生活、竞赛、保研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图2 宣讲团安排表

其中,张玉洁、谢紫欣同学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各类竞赛中,不要只拘泥于课本的学习,参加竞赛不仅是一个丰富知识的过程,更是一个结交智友的良好途径,与优秀同行,自己也会变得更加优秀。

图3 关于竞赛经验的分享

徐翔、刘明、黄佳欣、丁志浩等几位同学就重新定位自身角色、确定新的发展目标、发展新的人际关系和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与生活进行讲解。告诉大家要学会自我管理,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内涵。

图4 关于学习经验的分享

 廖聪妮欧阳丽珠同学也分享了班级工作和团委学生会两方面的经验她们提到德、智、体、美、劳对个人和班级的重要性,个人组成班级,只有个人品德良好,才能有好的班风好的学风,并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课以及团体活动来提高班级整体的凝聚力,在学生工作方面也给出了自己平衡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的方法

图5 关于个人提升的分享

图6 关于班级建设的分享

王婷张玉洁缪思玘同学就自己保研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告诉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自律性和自学能力,鼓励大家可以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互相监督,互相帮助,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努力提升自我能力,不轻言放弃。

图7 关于考研经验分享

 “青年兴则国家兴”相信通过本届宣讲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未来的努力方向都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同学们多多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充实大学生活,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一起营造学院优良学风,努力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