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店社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29


为保障社区广大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等人群的身体健康,深入开展“迎全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全民行动,推进我国精神文明建设,高店社区定于2021年10月—11月开展65周岁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学院志愿服务队与高店社区负责人沟通后,组织志愿服务队进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日,志愿服务队成员统一组织,进入社区分组工作,主要进行活动通知以及走访慰问。同学们纪律严谨,分工明确,两人一小组进入楼道,按照社区所给的老年人居住楼牌号逐一进行通知宣传,询问他们的生活质量、子女情况等,及时了解老人的紧急需求,同时,同学们也陪同老人聊天解闷,给他们提供了精神慰藉和心灵抚慰。

图1 志愿者上门介绍活动

10月下旬,社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定期为空巢老人免费检查身体,确保有病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志服队成员们在现场维持秩序,为体检老人指路。同学们谦逊有礼,耐心温柔,受到社区老人以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2 志愿者和老党员合照

 “家和万事兴,敬老要先行”,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对自身健康管理有了深入的了解,也让社区老人的健康有了保障。用志愿行动传递爱,传递社会的温暖,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弘扬了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