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届“易听写”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09


为诠释历史伟业,赓续百年初心,展现百年风华,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助力四、六级考试的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届“‘易’听百年峥嵘,砼写强国誓言”易听写大赛决赛于11月27日晚7:00举行。为配合防疫工作,本次大赛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舒婷、学院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李姝、学院辅导员老师上官晴天、巴冬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方玉、英语协会会长熊雨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各兄弟学院主席代表悉数到会。

图1 决赛现场

大赛伊始,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唐境发言,她提到,如今在一个日益开放和多元的世界上,英语作为世界上最为广泛传播的语言,大家掌握的必要性,在中共成立一百周年的节点上,身为新青年应该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最后表达了对本次大赛决赛的期待,也祝愿各队能放平心态,超常发挥。

接着,易听写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六个小组的每位成员将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对视频进行配音,所有队伍配音结束后,评委将按照配音的准确度、完整度、流利度来进行评分,趣配音考验的不仅仅是参赛者们对英语口语熟练运用的程度,还考验着配音者的理解能力,能否明白配音段落的意思并生动地表现出相应的语气情感。第二环节为小组团队展示,各小组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可采取团队PPT展示、团队朗诵、团队演讲等进行展示,结束后评委会对针对展示内容进行提问,小组成员用英文回答。

图2 小组配音

图3 小组团队展示环节

比赛尾声,参赛评委进行点评,并给与各小组一些英语学习方面和团体合作上的建议,希望各小组能突出自己的作品特色,继续努力,不断进步。点评期间,工作人员整合两轮比赛各组得分,计算出各小组最后成绩,并现场公布。

图4 公布比赛结果

最后,李姝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到,此次比赛目的是以赛促学,帮助大家通过团队合作学习英语,同时,也让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主动肩负起强国使。

相信通过本次易听写大赛,同学们也汲取到了方方面面的知识,不仅领略到了英语学习的魅力,还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希望在以后的易听写大赛中,大家都能踊跃参与,有更多优秀的同学能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