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宜宾校区第一届“易听写”大赛顺利召开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10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诠释历史伟业,赓续百年初心,展现百年风华,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助力四、六级考试,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宜宾校区第一届“易听写”大赛决赛于12月12日在一教101开展。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王朝培老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谢智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莫虹、杨谨菡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大赛伊始,全体齐唱团歌,随后主持人对易听写大赛的赛制进行介绍。大赛要求各选手以“歌百年历史,诵红色传奇”为主题进行英文演讲,同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各位选手奋勇争先,激烈角逐,在比赛里大放异彩,展示了较高的口语水平,作品内容也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正能量的风貌以及对祖国、对社会勇争先、敢担当、敢作为的精神。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给予了细致的点评,针对各选手的演讲策划和风格上给出了建议,希望每个选手能找到自己的特色之处,最大程度上发挥自身优势,让观众眼前一亮。

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同时也让学生在大赛中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增强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本次大赛加强了各部门间交流,增强了各部门间的凝聚力,本部与宜宾校区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展现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和谐友爱的积极氛围。

图1 比赛现场

图2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