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工程造价开展禁毒防艾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40


2021年12月1日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工程造价2班的同学们于6C217开展了以“禁毒防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这次班会主要由班长吕曼妮主持。本次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了解禁毒防艾知识和防艾主题观影活动。

首先由吕曼妮同学为我们进行禁毒防艾知识方面的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什么是艾滋?艾滋病,是一种由于感染HIV病毒而引起的人体免疫系统功能缺陷的疾病。输入带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后会极易被感染。

图1 班长吕曼妮在调试设备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以及进行预防呢?在禁毒方面,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要吸食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不要效仿“明星”、“大款”的吸毒行为。不要“义气”用事。不要盲目追求“时尚。不要滥用药品(减肥药、兴奋药、镇静药等)。在防艾方面,坚持洁身自爱,不卖淫、嫖娼,避免高危性行为。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使用安全套是性生活中最有效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措施之一。要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接触,切断其传播途径。接着我们观看了一部关于防艾的电影,在电影中了解了更多关于这些方面的知识。

图2 同学们在看禁毒防艾视频

希望经过这次学习之后,同学们可以保护好自己,杜绝此类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