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防艾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48


为了使同学们能进一步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巨大危害,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预防艾滋病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使“禁毒防艾”教育落到实处,2021121日,2019级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活动上,以宣传艾滋病的预防为主,主持人通过对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知识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现场的讲解来增加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让同为们懂得如何运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也要让他们知道怎么去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观,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并列举了发生在我们周围的感染艾滋病的实例。

最后,我们呼吁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科学防治艾滋病,包容和关爱艾滋病患者。班会结束后,我们通过直观的观影方式,让同学加深印象,并巩固班会上的学习成果。

1: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3:会后观影

通过本次专题班会活动,同学们自觉树立了“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意识,增强了师生在社会中大力宣传加强防治艾滋病责任感,为学校和社会的防艾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