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工程造价4班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72


2021121日是第三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西华大学工程造价4班在20211129日至121日期间,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开展了线上防艾宣传片观看活动。

当下艾滋病逐渐成为一种常见病,在我国,每四分钟就会新发现一位艾滋病患者,目前我国艾滋病感染者达到105万,为了让同学们认识到艾滋病感染的危害性,传播的广泛性,检测的必要性,以及对艾滋病的防范措施和处理方式等,班级通过观看“防艾”宣传片的方式,让同学们全面了解艾滋病以及各种应对办法。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观看,按时上传观看照片,让防艾知识的宣传得以顺利进行,让重要的疾病常识渗入人心。

图一图二  “防艾”宣传片观看活动

本次“防艾”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了艾滋病,并且知道了检测人群、检测地点、检测方式、治疗手段等重要信息。艾滋病防治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但我们坚信在国家政府的领导下,各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以及我们大家的积极参与下,一定会让艾滋病的数量越来越少,一定会让我们的国家乃至世界越来越好。